1月7日
(星期 三 )
主顯節後星期三
若望一書 4:11-18
聖詠 72[71]:1-2,10-11,12-13
馬爾谷福音 6:45-5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父打發了子來作世界的救主 (若一4:14)

聖若望這話,類似很多新約中其他的話,將信德的奧蹟,簡明撮要地表達出來。我們可以肯定,主動的是父,而非子。這信理可在若望福音中多處見到:耶穌以不同的方式說明祂來是為承行父的旨意,祂是由父派遣的。由此,我們亦必須承認耶穌是天主子,否則福音便會淪為一種哲學。誠然,我們在信經中,是這樣宣信的:父派遣子來到世上,是「為了我們人類,並為了我們的得救」。

縱使許多偉大的宗教領袖及思想家努力營救這個世界,希望將世界變得更好。無論如何,唯耶穌才能拯救世界,祂是世界唯一的救主。世界不僅需要變得更好,世界更不能缺少天主的救恩。如果我們反思人存在的奧秘,自會被吸引走出自我,尋找答案,而這個答案卻又原來已銘刻在我們的心靈深處:那渴慕天主的情懷。



我們的天父,請堅強我們的信德,讓我們能和祢的聖子結合,善度此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