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
(星期 六 )
主顯節後星期六
若望一書 5:14-21
聖詠 149:1-2,3-4,5,6,9
若望福音 3:22-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是聖誕期的最後一天。明天開始的常年期,意在提醒教友從聖誕的喜慶走向平實無華的生活,將對耶穌的愛慕之情,轉化成每日仿效祂的行動。教會年節的變化與推進,不僅顯出救恩奧蹟的不同層面,也折射出人生的不同階段,例如,誕生,成長,掙扎,輝煌,高峰。這其中或許更多的是平凡、交付與委順。

可惜生命中必然的環節,人未必常能坦然面對。比如,不肯接受生活中角色的轉變,期望一直處於某種熟悉或掌控狀態;又如,望著頭上日漸增多的白髮,卻不願接受老年來臨的事實等等。

福音中,若翰宗徒的態度極具啟發性。若翰很清楚他的身分,當他認識到自己的使命已經完成時,便坦然宣佈「我的喜樂已經滿足」,勇敢承認「他應該興盛,我卻應該衰微」。若翰的豁達灑脫,在於他注目的不是自己,而是天主借他要成就的使命。人愈能注視天主,就愈能看到自己身上的恩寵,知道何時迎進,何時退身。



為這份生命的智慧,聖若翰,請為我們祈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