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
(星期 日 )
主受洗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11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4,5-6
若望一書 5:1-9
馬爾谷福音 1:7-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既然接受人的證據,天主的證據當然更有效力,……為自己的兒子作證」(若一5:9),來自天上的聲音及宛如鴿子降臨在祂身上的聖神,又豈只為證明這位剛接受洗者若翰洗禮的耶穌就是天主愛子的身分!這一切的發生,豈不都在隆重地宣佈,這位洗者若翰所介紹的「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正式展開了祂宣示並實現要臨到世上的天主救恩!祂是天主的話語(聖言),要完成天主的旨意,執行祂的任務(依55:11)。

這宣佈同時向世人發出一道邀請,邀請人成為有能力戰勝世界的天主子女,不再苦心經營尋求世上不能充饑,不足果腹的食物,而轉向追求永恆生命的泉源(依55:1-2),使心靈因品嘗佳餚美味而喜悅 ── 這一切只要求人選擇「細心聽從」祂(依55:2),並遵行祂的誡命(若一5:3)。要求的是一份信仰的回應。

這宣佈亦同時開展了一個新時期 ── 末世,也就是說對救恩的回應有一個沒有人知曉的限期,人應「趁還能找到上主,就該尋找祂……呼求祂」,以免蹉跎歲月,錯失了接受救恩的良機。



主,教我們關注在我們身旁尚未接受這邀請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