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一週
希伯來書 2:14-18
聖詠 105[104]:1-2,3-4,6-7,8-9
馬爾谷福音 1:29-3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健康只為生命之主服務,鵬程萬里只為尋光起飛

新年伊始,還記得三鹿劇毒奶粉,令小孩腎炎結石,痛苦難言。希望新時代中國孩童能擺脫毒奶粉的控制,早日康復。今天讀經一指出耶穌降生成人,穿上血肉之軀,受苦而死在十字架上,為能戰勝控制血肉的死亡。耶穌基督解救人類免在死亡恐佈中痛苦生活,從此每人都有自由去做一個新人。福音中,耶穌突破了猶太人的迷信,在安息日治病,醫好了伯多祿的岳母。同時還解放了很多被魔鬼操控的人。伯多祿的岳母與伯多祿兩人實際上做了一個好榜樣。前者治癒後即刻伺候耶穌;後者代表全世界的人在黎明尋找耶穌!雖然天主子降生至今已二千又九年,世界上仍有很多地方的人未認識耶穌。縱然有些人已被祂治好,卻又返回舊路。現在歐洲及美洲很多聖堂在主日都是空空的,甚至有改建成為只供遊客參觀的神廟或博物館。當地人不再尋找耶穌,甚至禁止學生公開祈禱。其實耶穌就是光明,唯讓祂的光明照耀,才有生命,才能將黑暗驅逐,擺脫死亡陰影,不受魔鬼愚弄。



主啊!我們既然仰賴祢的救贖而從罪惡之繭中突破而出,就求祢助我們善用自由,全心、全意、全力、全靈跟隨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