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週
希伯來書 6:10-20
聖詠 111[110]:1-2,4-5,9,10
馬爾谷福音 2:23-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令人有些驚訝:為表明對人的祝福,天主竟以弱者的姿態向亞巴郎起誓!其實全能的神要做甚麼,根本不需要人的認同;人相信與否,不會傷及神的工程。可是為了人的好處,天主願意「千方百計」增強人對祂的信心。天主要告訴人,祂不是遠離人間命運的天主,而是一個時刻關注人,甚至不斷為人「調整」自己的天主。

福音中,耶穌以行動清楚地說明,天主對人的關心是法律存在的基礎;法律是天主愛人的措施,不是奴役人的制度。當今民主國家時常強調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耶穌卻直指慣常法律中所失落了的愛,號召以慈悲將人從失去人性的冷漠的法律中解救出來。愛高於一切。所以祂說,安息日為人而設立,非人為安息日生活。

天主的許諾與解救,企盼人以信心回應,就是時刻懷著不可動搖的希望,以耐心迎接生活中的各種艱辛、起伏、挫折,甚至黑暗。因為天主允許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一切,都有祂神愛的計劃。



主耶穌,讓我對祢的愛充滿信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