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週
聖方濟各•沙雷氏(主教、聖師)
希伯來書 9:2-3,11-14
聖詠 47[46]:2-3,6-7,8-9
馬爾谷福音 3:20-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希伯來書,再一次帶著我們從舊約的經驗,走進基督降生為人帶來的全然不同的意義。

當我一句句讀著今天的讀經時,我有一種幸福的感動。身為現代基督徒的我們,真是何其有幸,我們可以自由的進出聖堂,不像舊約中的平民百姓,是不可以進入聖所,只有司祭能進聖所行禮。至於至聖所,就更遙不可及了。且還藉著耶穌基督所流的血、祂的犧牲為我們賺得了救贖,讓我們可以自由自在的親近天主,並以基督為榜樣,學習祂不斷的回應天主的邀請,承行主旨。

在這幸福的當下,我不禁回顧自己的生活:我善用了這份自由進出聖殿的機會嗎?或者只是進入聖堂行禮如儀,並沒有把握機會親近天主,回應天主。

在日常生活中,我要效法耶穌的所做所為,願意接待渴望被關愛的人。基督徒既是今日環境中的少數,也許,我的某些想法與作為在旁人眼中是不尋常的;我要不怕他們議論,要以天主為靠山,繼續堅持福音的價值。



主耶穌,讓我跟隨祢的腳步,即使被人說「他瘋了」,也不害怕,但要期望將一切歸光榮於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