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主日
約納先知書 3:1-5,10
聖詠 25[24]:4-5,6-7,8-9
格林多前書 7:29-31
馬爾谷福音 1:14-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邱吉爾曾說過:「悲觀的人在機會中看見困難,樂觀的人在困難中看見機會」。

當尼尼微人知道他們的城市將會在四十天之後被摧毀時,他們沒有坐以待斃,反積極尋找可行的化解辦法。他們禁食,身披苦衣,懺悔罪孽;天主遂憐憫了他們,沒有摧毀他們的城市。

在今日的福音中,當門徒們正忙於日常的工作時,耶穌召叫了他們。這些漁夫本可因為考慮到如果掉下手頭的工作,去跟隨耶穌,誰來修網捕魚,而婉拒耶穌的邀請。但西滿、安德肋、雅各伯和若望沒有這樣做,他們的視野沒受要放棄的東西管限,反豁然大方,接受耶穌在召叫他們去成就更大的事的可能性。

懺悔包含著願意改變,更常包含著要放棄 ── 放棄某種行為、狀況或態度。當中可有不是味兒,甚至是痛苦的感覺。此時,若能記取懺悔包括的機遇,就會振作。當我們能轉向基督,能向祂坦誠開放,我們就是在讓祂帶領我們生活,讓祂在我們身上成就更偉大的事。



主,請助我領會,當祢召叫我懺悔時,等待著我的,是生命的轉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