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三週
聖多瑪斯•阿奎納(司鐸、聖師)
希伯來書 10:11-18
聖詠 110[109]:1,2,3,4
馬爾谷福音 4:1-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奧秘」一詞,令人傾向聯想深奧難懂,甚至無法理解的事物。然而,「奧秘」在新約中的含義,是指從前隱而不露的天主計劃,如今顯露出來了。今天福音所述的「天國的奧秘」,是指天主有一個救贖我們的計劃,在這個計劃當中,基督必須死亡。這「奧秘」在當時,不但尚未顯露,難於理解,更好說,是難於接受。於是,人可能會有以下四種不同的反應。第一種人一心追逐名利,全無空間讓天主的話進入,遂受不了「飛鳥來把它吃了」的說法。耶穌的話令他們反感,嗤之以鼻。第二種人在聽到這救贖計劃時,初時仰慕,深受吸引。但當發覺基督徒的生活與他們所渴求的東西有出入時,便掉頭而去,依然故我。第三種人雖然愛慕這計劃,卻經不起富裕享樂的世俗生活引誘,因而喪失救恩。最後,有些聽見這個「奧秘」而讓它發揮神效,度簡樸、謙遜、深思、公義、無私、信賴與犧牲的生活。他們的生命在天主的慈恩內,如花盛放,結常存的美果。



主,願祢喜歡在我這塊小小的土壤播種耕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