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四主日
厄則克耳先知書 2:2-5
聖詠 123[122]:1-2,2,3-4
格林多後書 12:7-10
馬爾谷福音 6: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身上的「一根刺」是指身體的毛病如癲癇症、經常頭痛,抑或心理上的問題,譬如抑鬱症,或是其他?我們不知道。即使不能確定保祿的苦況,仍可肯定,這經驗為他十分寶貴。

持續的困境使保祿深深體會到自己是個軟弱的人。面對如此苦況,也許有人會沮喪絕望,但保祿卻珍惜為機遇。他誇耀自己的軟弱,因為正好見證基督的德能。保祿雖然軟弱,不完美,天主的德能卻常在他身上行很多大事。基督與保祿同在;透過保祿的軟弱所彰顯的,正是基督的德能。

即使保祿「三次求主使它脫離他」,那根「刺」仍然存在。然而保祿深信上主會給他足夠的恩寵去克服。這份對上主的信賴為他帶來平安。這根「刺」使保祿不「過於高舉自己」,卻依賴基督的德能。

生活實況往往叫我們低頭示弱,這可能是很痛苦的經驗,卻潛藏著叫我們加深與主基督的關係的引力。



主,原來軟弱都是感恩的時刻,求祢賜我足夠的恩寵,全心信賴祢的德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中東地區的基督徒
享受完全的宗教自由,
成為和睦相處的和平工具。

福傳意向
願各國信友的見證,
使教會成為胚芽和核心,
以促進全人類在天主內成為一家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