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
(星期 四 )
中華殉道諸聖及真福
羅馬書 8:35,37-39
聖詠 16[15]:1-2,5,9,10,11
瑪竇福音 5: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福的讚頌

中華殉道諸聖及真福,都是有福的人,因為他們為基督受難,有些更被害至死。基督在福音中親口宣佈了他們的福祉,是有分於祂為世界帶來的天國。中華殉道諸聖及真福,也受到地上教會的尊崇和頌揚,使他們的福氣備受地上天主教徒的認識,使天主教徒能因學習他們的德行而分沾他們的福澤。因此,他們的福分,也成為一切現仍在地上追隨基督者的福分。

為能分沾福分,讓我們去認識聖人和真福的德行:他們與真正追隨基督者共融,但躲避追隨假神的聚會。他們因為日夜都心在天主而安寧,甚至面對死亡也安寧,因為知道天主?有將基督遺留在陰府,也就相信天主不會埋沒聖人及真福。他們的德行是全心投靠上主,而他們的福樂是在天上和地下都能親近天主,迫害、權勢和死亡都不能成為他們愛天主的障礙。



讓我們同聲讚美中華殉道諸聖及真福的福澤,也求這群有福之人,為中國教會轉求,願中國教會興盛,願中華兒女同享與天主共融的天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中東地區的基督徒
享受完全的宗教自由,
成為和睦相處的和平工具。

福傳意向
願各國信友的見證,
使教會成為胚芽和核心,
以促進全人類在天主內成為一家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