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四週
創世紀 46:1-7,28-30
聖詠 37[36]:3-4,18-19,27-28,39-40
瑪竇福音 10:16-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宗本著福音價值對社會問題發聲時,時不時被媒體斷章取義,甚至刻意扭曲來製造新聞,中傷教會。面對全球性的物海欲流,要將基督的訊息通傳給人,阻力似乎愈來愈大。

基督徒的這種處境其實並不出奇,因為耶穌早就預言過:你們為了我的名字,要被眾人惱恨。不過,耶穌同時向門徒許諾:不要怕!因為父的聖神在你們內,給你們力量和智慧來踐行福音。的確,若只著眼社會的消極勢力,我們多半會失去信心,但若能時常注目耶穌的經歷和許諾,就會充滿希望。

耶穌對門徒的安慰與舊約中天主對以色列的祝福一致:當年邁的雅各伯不得不遷往遙遠陌生的異族時,天主向他說,不要害怕,我是你父親的天主,我要與你一起下到埃及。天主與舊約的選民同行,更是今日新約子民的保護者。面對世俗愈來愈大的挑戰,教友更加需要借助祈禱,以天主的話充實自己。祈禱產生信德,信德賦予力量。



主基督,借著祢的力量,我們才可從根本上戰勝拓展天國過程中的恐懼。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中東地區的基督徒
享受完全的宗教自由,
成為和睦相處的和平工具。

福傳意向
願各國信友的見證,
使教會成為胚芽和核心,
以促進全人類在天主內成為一家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