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3:13-20
聖詠 105[104]:1,5,8-9,24-25,26-27
瑪竇福音 11:28-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回應以色列人的哀求,派遣梅瑟領他們離開埃及。當梅瑟質疑是否可以勝任時,天主向他保證祂自會照料(出3:11-12)。及後,天主藉梅瑟向埃及王顯示祂的大能,使心硬的法郎最終也要接受現實放以色列民走。梅瑟對天主信靠的轉變,由最初心存疑惑到後來全心的依靠,再次提醒我們生命中的種種困難挑戰,也許會令我們苦不堪言,但絕對無阻天主與我們同在(出3:12),祂自會以祂的方法領我們走出困苦的境況。

耶穌曾說過:「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瑪6:34)。我如何在這經濟低迷、人心虛怯、生活擔子愈來愈重的環境下,不為明天憂慮,實不容易。耶穌邀請我們跟祂學習(瑪11:29):祂雖背負人類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但在承行天父旨意的前題下,耶穌直言:「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瑪11:30)。相比起耶穌基督,今天我的生活擔子真是微不足道。



請眾感謝上主,呼號祂的聖名,請你們記念祂所行的奇蹟。祂永遠懷念著自己的盟約,直到萬代不忘自己的許諾(今日答唱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中東地區的基督徒
享受完全的宗教自由,
成為和睦相處的和平工具。

福傳意向
願各國信友的見證,
使教會成為胚芽和核心,
以促進全人類在天主內成為一家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