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12:37-42
聖詠 136[135]:1,23-24,10-12,13-15
瑪竇福音 12:14-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詠第一百三十六篇,名副其實是首答唱聖詠,因為每在述句後,總答唱同一句:「因為祂的仁慈永遠常存」,重複表達出一種濃厚的謝意。猶太人稱本篇聖詠為「大讚歌」。而今天彌撒選用的部分,是作者在憶述讀經一的史事。每當猶太人回憶天主以奇能拯救他們出離為奴四百多年的埃及時,他們總是驚歎不止,感激不盡。以民浩浩蕩蕩在天主顯赫大能的帶領下,逾越出谷。此情此景,要他們相信自己是天主特選的民族,天主必扶持他們,復興他們,一點也不困難。但叫他們相信「不爭辯,不喧嚷……不折斷壓破的蘆葦,不吹滅將熄的燈心」的上主受苦之僕是他們的拯救者,就不那麼容易了。謙遜低調的耶穌,跟他們夢想的默西亞,完全是風馬牛那般不相及。所以,不論耶穌做甚麼,他們都無知覺,也看不上眼,更架詞誣控,要將祂除掉。

人類歷史不斷重演。但願我們都不是耶穌時代法利塞人的翻版,只著眼世俗榮華,為自己塑造拯救者的形象。



良善心謙的主耶穌,祢的思想不是我們的思想,祢的行徑不是我們的行徑。懇求祢耐心教導,徹底將我們轉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中東地區的基督徒
享受完全的宗教自由,
成為和睦相處的和平工具。

福傳意向
願各國信友的見證,
使教會成為胚芽和核心,
以促進全人類在天主內成為一家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