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23:1-6
聖詠 23[22]:1-3,3-4,5,6
厄弗所書 2:13-18
馬爾谷福音 6:30-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肋米亞先知批評那些沒有按照天主心意引導以色列民的牧人。聖經其他地方都有類似對不良牧者的指控。天主許下,最終祂要收拾殘局,親自領回祂的羊,親自牧放。耶穌稱自己為善牧,就是在宣示祂的天主性;祂要領回被摧殘被趕散的羊,扛起天主親自牧養牠們的責任。

天主許下:「我要興起牧者來牧放牠們」。耶穌揀選十二位門徒,授予他們治病和驅魔的權柄,就是在實踐天主的許諾。門徒到處宣講,治病和驅魔的權力,常在他們身上。

世代以來,天主繼續興起稱職的牧者,可惜仍有嚴重損害基督奧體的惡牧。世代以來,天主子民的希望都寄託在天主要親自牧放祂的羊的許諾之上。世代以來,善牧耶穌不斷為我們派遣祂所揀選的門徒,教會遂不乏聖者。



主耶穌,請繼續給祢的教會興起步祢後塵的善牧,讓他們都充滿祢的智慧和恩寵,引領祢的子民在成聖的路上邁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中東地區的基督徒
享受完全的宗教自由,
成為和睦相處的和平工具。

福傳意向
願各國信友的見證,
使教會成為胚芽和核心,
以促進全人類在天主內成為一家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