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週
格林多後書 1:1-7
聖詠 34[33]:2-3,4-5,6-7,8-9
瑪竇福音 5: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至第七節結束,有點可惜。若續讀至第十二節,就會知道保祿所指的苦難,是他的生命受到威脅。這威脅為何,我們不清楚,但似乎已維持了好一段時期,令保祿相當苦惱。但這苦難也有其積極的一面:首先,它令保祿全心信靠天主,故能在各種磨難中,仍能勇往直前。其次,因為在各種磨難中所經驗到的天主的安慰,令他能以這安慰去安慰在各種困難中的人。格城的信眾,似乎都像保祿那樣身陷苦況,所以保祿致語鼓勵關懷。

保祿說:「怎樣分受了痛苦,也要怎樣同享安慰」,這信心誠然是來自福音。真福八端說得很清楚:凡為基督的緣故而辛苦操勞的,都要苦盡甘來。

苦難、哀慟、飢餓和受迫害,不是人自然喜歡的事。在無可避免之下,而樂於以基督徒的身分承受,毒刺就不會將我們傷害。

我們未必都是大聖人或大英雄,未必都要承受慘苦。但儘管事情微小,有時都會令人十分氣結,難以忍受。此時,若能歸於內心的寧靜,常會有句如斯夢話,湧上心頭:「一切都會變得更好」!偕同基督,我們可以含忍容受一切,也可以向受苦的人伸出同情之手。



主,請助我在日常經驗中學習忍耐與同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對貧窮國家的協助,
產生實益,
尤其減輕他們的沉重外債。

福傳意向
願在受暴力蹂躪地區服務
的地方教會團體,
能得到愛及彼此休戚相關
的標記之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