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週
格林多後書 3:4-11
聖詠 99[98]:5,6,7,8,9
瑪竇福音 5:17-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人之間的盟約是貫穿信仰的一條主線。人類誕生初期,天主在西乃山上以威嚴的形象,通過梅瑟,將祂對人的保護和期待,以法律的形式表達出來,教人明白對錯,循善避惡,這是舊約。

當西乃山的盟約一再被選民破壞、曲解時,天主親自降來與人一起生活,在人中間施教宣講,最後於另一座山上,藉著苦難及死亡,用自己的生命與人重立新約,完整徹底地展示了天父對人永遠不離不棄的愛:縱使人反抗天主到殺死祂的地步,天主仍信守盟約承諾,等待人的回歸。

耶穌以自己的血所立的新約,成全了舊約法律,因為祂以人意想不到的方式,終極性地顯示出盟約的核心是天主對人絕對的愛。今天,我們在新約的光照下認識的信仰生活中的條規制度,不應再將這些規誡膚淺地理解為限制性的法律,要看到文字的背後,看到天主的心情,即天主對人深情的渴望、召叫和關懷。教友生活不應再是精確計算、斤斤計較式的滿全十誡或四規,而是隨時不斷地回應天主在我們生命中每一刻的具體邀請。



請你們尊崇上主,我們的天主,還要向著祂的聖山伏地叩首,因我們的天主,上主神聖無偶 (今日答唱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對貧窮國家的協助,
產生實益,
尤其減輕他們的沉重外債。

福傳意向
願在受暴力蹂躪地區服務
的地方教會團體,
能得到愛及彼此休戚相關
的標記之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