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星期 四 )
聖巴爾納伯宗徒紀念
宗徒大事錄 11:21-26; 13:1-3
聖詠 98[97]:1,2-3,3-4,5-6
瑪竇福音 10:7-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巴爾納伯的名字不在福音中的十二宗徒名單上。他在初期教會的核心成員中有多重要的角色,不得而知。從宗徒大事錄的零碎片段,卻可看到他是一位多麼值得我們效法的基督徒典範。為了教會、主的團體的好處,他變賣了自己的田地,將所得分派予急需的(宗4:34);他無懼門徒的眼光,為剛歸化的保祿穿針引線,引薦給宗徒(宗9:27),造就了保祿日後成為人所共知的外邦人宗徒;他奉派往遠方新興信眾團體中,延續、堅定、訓誨、催化並擴展了天主所開展的恩德,以致信主的人首次被冠上「基督徒」的稱號(是日選經);他為捱受天災的弟兄奔波籌款,以解急困(宗11:30);他為福音得以廣傳天下,伴隨保祿四出奔走(宗13章);他為團體激辯的割損問題,參與宗徒會議,維護了信眾團體的合一(宗15:1);最後,按相傳資料,他難逃為福音致命的命運。

「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瑪10:8);聖巴爾納伯將基督派遣門徒的這句囑咐,完全地顯示。他可不一定飽讀神學,只知他是個好人,充滿聖神及信德(宗11:24),重要的,是他已為所信的付諸實行。



聖巴爾納伯,教我們好好效法你跟隨基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對貧窮國家的協助,
產生實益,
尤其減輕他們的沉重外債。

福傳意向
願在受暴力蹂躪地區服務
的地方教會團體,
能得到愛及彼此休戚相關
的標記之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