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
(星期 日 )
耶穌聖體聖血節         往【常年期第十一主日
出谷紀  24:3-8
聖詠 116[114,115]:12-13,15-16,17-18
希伯來書  9:11-15
馬爾谷福音  14:12-16,22-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得圖象持有人©Claire Joy 准印•中文字句譯自英文原文

古人看到無論動物或人,血流盡了,就會死亡,因而視血具生命力,是神聖的。梅瑟在西乃山上向選民與代表天主的祭壇灑祭品的血而立了舊約,立約的雙方在儀式上成為一體。若任何一方背約,就必像祭品一樣被劈死,剖成兩邊。梅瑟拿約書念給百姓聽,百姓回答說:「凡上主所吩咐的話,我們必聽從奉行」。這盟約的內容就是天主的十句話,教會傳統改編為:1.欽崇一天主在萬有之上;2.毋呼天主聖名以發虛誓;3.守瞻禮主日;4.孝敬父母;5.毋殺人;6.毋行邪淫;7.毋偷盜;8.毋妄證;9.毋願他人妻/夫;10.毋貪他人財物。立約的血預示耶穌在最後晚餐所祝聖的酒變成自己的血,所立的新約。祂在十字架上傾流的血洗淨人的罪惡,將人拯救。梅瑟在西乃山上向百姓灑血後,說:這是盟約的血。同樣,耶穌在最後晚餐向宗徒們說:這是我的血,新而永久的盟約之血,為大眾而傾流。這時,耶穌吩咐我們:你們要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



主,仰仗祢的寶血在愛中傾流,我們的罪過得以洗淨,我們的靈性生命得祢以餅酒形狀,持續養育,我們永遠感謝讚美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對貧窮國家的協助,
產生實益,
尤其減輕他們的沉重外債。

福傳意向
願在受暴力蹂躪地區服務
的地方教會團體,
能得到愛及彼此休戚相關
的標記之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