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一週
格林多後書 9:6-11
聖詠 112 [111]:1-2,3-4,9
瑪竇福音 6:1-6,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四旬期教會要求教友們以祈禱、守齋和拜苦路等方式默想基督的苦難,幫助大家準備心神慶祝基督的光榮復活。今天的福音再一次提醒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必須保持四旬期的靈修精神:「應當考驗一切,好的,應保持;各種壞的,要遠避」(得前5:21-22)。為的是要提升四旬期精神至更高層次:克己行為不光是守齋,還可以是放棄電腦遊戲,節制享樂;祈禱不光是為自己及喜愛的人,也要為一些與我為敵的人,及為一些我不認識但需要代禱的人;奉獻不只是為滿全教友責任,而是為回應天主的寵愛:「天主愛樂捐的人」(格後9:7)。

要是我們持之以恆,明年的四旬期,我們不會感到守齋及拜苦路等善工是一種負擔,因為這些善工已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願意在靈修生活上有多大的收穫,就要視乎我們願意付出多少:「小量播種的,也要小量收穫;大量播種的,也要大量收穫」(格後9:6)。



天父,感謝讚美祢。感謝祢派遣耶穌基督救贖了我們,並以聖體聖事滋養我們,使我們的生命充滿平安喜樂。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對貧窮國家的協助,
產生實益,
尤其減輕他們的沉重外債。

福傳意向
願在受暴力蹂躪地區服務
的地方教會團體,
能得到愛及彼此休戚相關
的標記之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