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一週
格林多後書 11:1-11
聖詠 111[110]:1-2,3-4,7-8
瑪竇福音 6: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讀今天的福音,就知道九至十三節,是我們熟悉的天主經。然而,在前面的第七和第八節,同樣重要,因為是在給天主經定調。

耶穌在第七和第八節,警告人不要迷信。當時的外邦人,以為只要呼喚神祇的名字,就是給那神施壓,那神就必要降福。於是,祈禱的人嘮嘮叨叨,嘗試將所有認識的神祇的名字都喚出來,希圖幸運「迫令」其中一位垂允。換言之,祈求的人,某程度上,操縱過程,處於主導。

在第七和第八節,耶穌說明天主經截然不同。天主是唯一的仰仗,祂以仁慈、正義、忠信和真理主宰一切。唯獨依靠祂,人才能藉祂的大能擺脫罪惡的羈絆,戰勝黑暗。

天主主動將祂光榮的王國,在世上拓展,並願意我們參與祂的大業。誰若願意向天主開放,讓祂透過自己工作,天主就會在這人身上傾注祂的神能。只要我們祈求,必蒙恩得力,消除由剝削而生的飢餓、貧窮。天主又吸引我們悔改,並寬恕我們的罪過,使我們有能力去寬恕。

用天主經祈禱,就是讓自己得力,將天主經的願景在世界中實現。



主,請讓我與致力建立祢神國的人為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對貧窮國家的協助,
產生實益,
尤其減輕他們的沉重外債。

福傳意向
願在受暴力蹂躪地區服務
的地方教會團體,
能得到愛及彼此休戚相關
的標記之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