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創世紀 17:1,9-10,15-22
聖詠 128[127]:1-2,3,4-5
瑪竇福音 8: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給我們呈現一位體恤病弱、樂善好施的耶穌。耶穌本是猶太人,深明癩病人在社會中是不潔的,理應隔離,不得接觸。但當癩病人向耶穌提出請求時,祂不但沒有拒絕,更伸手撫摸他,驅除他的癩病。一個簡單的動作,包含著深邃的意思──上主憐恤病弱,仁愛無量。耶穌撫摸他,表示祂願意分擔病人所受的痛苦。

我們信奉的就是這樣的一位天主,祂深明我們所受的痛苦、困難、挑戰,只要我們願意像福音的癩病人那樣,叩拜祂前,傾訴呼求,祂一定會憐恤我們。祂不是安坐高天,只顧審判的神,祂主動來到我們中間,成為在各方面都與我們相似,只是沒有罪過的有血有肉的耶穌。祂不但明白我們的一切苦況,且一力承擔,以紓解我們的厄困。



仁慈的上主,祢明白我們的一切需要,包括苦與樂,求祢繼續慷慨施恩,照顧祢的子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對貧窮國家的協助,
產生實益,
尤其減輕他們的沉重外債。

福傳意向
願在受暴力蹂躪地區服務
的地方教會團體,
能得到愛及彼此休戚相關
的標記之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