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
(星期 一 )
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節
宗徒大事錄 12:1-11
聖詠 34[33]:2-3,4-5,6-7,8-9
弟茂德後書 4:6-8,16-18
瑪竇福音 16: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勝券在握

基督建立的教會,在世間仍要飽受陰間之門的攻擊。可幸的是,這教會是建築在堅固的基石上,有力戰勝強敵。

當黑暗勢力以監獄、守衛、鎖鏈和鐵門來包圍聖伯多祿時,上天使他昂首而出。陰間之門也圍堵聖保祿,當他致書弟茂德時,已自知來日無多,但他仍然堅信,天國勝利在望。為我們信徒而言,有了一個警告,陰間之門也要在現世生活中攻擊我們,但兩位聖人給予我們更大的喜訊,他們向我們體現基督制勝陰間之門的途徑。



教會對保祿千禧年的慶祝在今天完結,讓我們續向聖保祿祈禱。聖人啊!你曾經在世上對抗陰間之門,至於死亡,必深明我們在這挑戰中所需要的力量。請你代我們向天主祈求,助我們如你一樣在萬難中持守進入天鄉的盼望,給予我們在困苦中祈禱的力量,給予我們在受攻擊中有彼此代禱的動力,在愛中互相擔待。聖人啊!你曾經成功地在黑暗勢力前信賴上主而堅持了福音,請也為我們祈求相同的信德,好讓世人看到天主的光明能戰勝黑暗。聖人你既願我們與你同享一樣的榮冠,我們必可依賴你的代禱,在通向天國的旅途上,一路獲得天主的眷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對貧窮國家的協助,
產生實益,
尤其減輕他們的沉重外債。

福傳意向
願在受暴力蹂躪地區服務
的地方教會團體,
能得到愛及彼此休戚相關
的標記之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