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一週
肋未紀 19:1-2,11-18
聖詠 19[18]:8,9,10,15
瑪竇福音 25:31-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肋未紀第十九章通稱為聖潔的法律,雖然有時十七至二十六章合起來,才這樣稱。第十九章集結日常生活的規條,以「天主是聖的」為題,將這些規條串連。規條的要旨清楚以此申述:

「你們應該是聖的,因為我,上主,你們的天主是聖的」(19:2)。這基本原則更不停以簡短的句式貫穿全文,重複出現。例如:「我,上主是你們的天主」(見3,4,10,25,31節);或「我是上主」(見12,14,16,18節)。

這些重複出現的句式,給各種不同的規條定調,很多聽來,更與十誡相似。由此,這些規條擁有不容質疑的崇高地位,因為它們就是上主的聖潔法律。雖然這些規條有些已不合時宜;但尤其是那些相似十誡的規條,就不僅只是人的法律,而是仗恃天主之恩,助我們邁上成聖之道的法則。

聖經常直接或間接地談到天主聖言的神能。這神能就是祂的聖潔、智慧和大愛。



主,求祢以聖言的神能,引領我們走成聖的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的尊嚴、
價值及社會角色,
日益在世界各國受到尊崇。

福傳意向
願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信徒,
從教宗本篤十六世寫給他們的信,
得到光照,努力成為
合一、共融、和平的標記與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