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一週
約納先知書 3:1-10
聖詠 51[50]:3-4,12-13,18-19
路加福音 11:29-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和福音非強調毀滅和詛咒,而是天主對我們的深愛;聖子耶穌被派遣來帶我們走出罪惡和愚妄。天主既然使我們存在,就願意我們活在平安喜樂中。祂養育了我們,使我們從虛無進入世界。宇宙無際無邊,在天主給予我們生命之前,我們不在宇宙之內,也不在宇宙之外,我們本是虛無。可是天主願意創造我們,讓我們的父母養育我們。從無到有,只有天主可以做到。

天主愛了我們,願意我們信靠祂。同時,也願意我們相信自己,關愛鄰人,並遵守宗徒們傳下來的真道。有了這些作?基礎,讓我們來正視人性的弱點:人難免有時貪婪,有時驕傲,或有其他的毛病。?了不被這些具破壞性的欲望控制,我們極需要修習德行。有德之人可以做到:己所不欲,不施於人;耶穌的門徒卻更努力地做到:愛人如己 ── 透過解人疑惑,教導愚蒙,勸人悔改,安慰憂苦,赦人侮辱,為生者死者祈禱等等,來表達對人的愛。



只要有機會,就讓我們表達對近人的愛吧!因為愛德遮蓋許多罪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的尊嚴、
價值及社會角色,
日益在世界各國受到尊崇。

福傳意向
願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信徒,
從教宗本篤十六世寫給他們的信,
得到光照,努力成為
合一、共融、和平的標記與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