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二主日
創世紀 22:1-2,9-13,15-18
聖詠 116[114,115]:9,10,15-19
羅馬書 8:31-34
馬爾谷福音 9:2-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令我感動至深的經歷之一,發生在一個寒冷的十一月晚上。當時我身處一個遼闊的平原中央,天朗氣清,萬里無雲,月亮還未升起。整個天際,直到水平線上,都佈滿星星,就這樣,完全將我包圍。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夜。

亞巴郎完全相信天主的許諾:萬民要因他而蒙福。他的後裔要如閃耀沙漠晚空的繁星那麼多。這些後裔就是天主因為愛而透過祂的獨生子的犧牲而贖回來的男男女女 ── 但天主沒有犧牲亞巴郎的兒子!

天主愛我們,渴望把我們帶回自己身邊,這是鐵一般的事實。可是我們渴望獨立自主,可能拒絕天主對我們的渴望,結果導致可能不是群星中的一顆。「可能」是個重要的字眼。

今天的禱文與讀經最少十次提到兒子或愛子,瀰漫著一片關懷、希望、許諾和愛意。領了聖體之後,我們可以直接而謙遜地懇求天主幫我們回應祂的愛情邀請。但願我們永遠接納祂的友情邀請,就算好像失去了獨立自主。這獨立自主只會令我們孤立地在另一空虛的天空中閃耀。我們應該是在照耀世界的群星之中。



親愛的主,讓我們在人前照耀,好叫他們也光榮我們在天之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的尊嚴、
價值及社會角色,
日益在世界各國受到尊崇。

福傳意向
願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信徒,
從教宗本篤十六世寫給他們的信,
得到光照,努力成為
合一、共融、和平的標記與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