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三主日(考核禮)
出谷紀 20:1-17
聖詠 19[18]:8,9,10,11
格林多前書 1:22-25
若望福音 2:13-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很久以前有個香煙廣告,其口號是「想做就去做」,當時很多人批評它助長歪風,甚至鼓勵人犯罪,結果在輿論壓力下,廣告商被迫改為「應做就去做」。「想做就去做」似乎代表了現代人對自由的想法,就是人不受任何約束和限制,隨心所欲。為基督徒而言,卻有不同的理解。基督徒的自由,是透過遵守天主愛的誡命,跟隨福音的精神和聖神的指引而生活,使人從罪惡中釋放出來。舉例說,以往別人得罪了你,如果只隨從本性,我們沒有選擇,必定會惱恨他,甚至找機會報仇,那麼我們便被罪惡所束縛。但如果我們遵守天主「寬恕」和「愛仇」的誡命,原諒那個得罪我們的人,那麼我們便能放下仇恨,使自己活得更自由。此外,基督徒的自由在世人的眼光來看可能是愚妄的,但當我們以信德的眼光來看,卻是天主的恩寵,正如聖保祿宗徒在書信中指出:「……天主遂以自己的智慧,決意以愚妄的道理來拯救那些相信的人」。



天主,請幫助我們以信德接受這份基督徒的恩寵,好讓我們得到真正的自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的尊嚴、
價值及社會角色,
日益在世界各國受到尊崇。

福傳意向
願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信徒,
從教宗本篤十六世寫給他們的信,
得到光照,努力成為
合一、共融、和平的標記與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