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三週
達尼爾先知書 3:25,34-43
聖詠 25[24]:4-5,6-7,8-9
瑪竇福音 18:2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比喻中所描述的僕人真可惡:主人寬免了他的欠債,他卻拒絕以同樣的心寬免欠他債項的人(瑪18:30)。僕人最後得到應得的懲罰(瑪18:34)。我們並不認同這僕人所作的,但從另一角度看,僕人給主人解僱了,在失業的陰影籠罩下,他想到自己的需要,於是想取回應有的錢財以應付來日的開支,而沒有理會他人的處境。

今天在金融海嘯影響下,我們面臨被裁、凍薪、減薪、生意失敗、破產等令人感到憂慮、氣餒、失望、甚至絕望的境地。縱然這樣,我們今天的困境比起那三位青年因堅持信仰而被巴比倫王拿步高投入火?的境況好得多(達3:19-23)。三位青年死到臨頭,沒半點恐懼,依然在火燄中祈禱,全心、全意依靠天主(達3:26)。他們的表現為我們是一個很好的榜樣:學習如何在困苦之中仍堅信上主會照顧,學習如何把生活中的重擔交給天主,在無助中更加依靠祂,在絕望中看到希望,在痛苦中看到基督苦難的意義!



我的天主,我全心倚靠祢(詠25:2)!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的尊嚴、
價值及社會角色,
日益在世界各國受到尊崇。

福傳意向
願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信徒,
從教宗本篤十六世寫給他們的信,
得到光照,努力成為
合一、共融、和平的標記與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