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三週
聖亞大納修(主教、聖師)
宗徒大事錄 9:31-42
聖詠 116[114,115]:12-13,14-15,16-17
若望福音 6:60-6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應該要怎樣報謝上主,謝他賜給我的一切恩佑?」(詠116:12)。聖詠作者這句反省的說話,誠然是在邀請我們祈禱,向天主謝恩。回想天主的恩賜,就是接受邀請去反省和欣賞這些恩賜,進而由衷感激。

聽到耶穌講及聖體聖血聖事的門徒,如果能夠靜心回想,稍作反省,而非嫌這道理「生硬」,聽不下去,那就會更好了。靜心思索就能更體會「恩賜」這個字眼包含的愛意,也就更能欣賞耶穌是在施恩。

所以,今天的讀經挑戰我們要懂得欣賞一切都是天主的恩賜,尤其耶穌的聖體聖血聖事。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決定容許各地教會用本土語言舉行感恩聖祭,實在是在冒著一個「熟不拘禮」的危險。總的來說,這個險還是值得冒的,因為我們的確能藉此更深受聖言的滋養。唯必須承認:人愈來愈對聖體欠缺恭敬。從前的天主教聖堂莊嚴寧靜,是祈禱的理想之所;現在許多聖堂都喪失了這種氣氛。如果能讓濃厚的神聖寧謐復甦,我們大家都會得益。



主耶穌,求祢教我們恭敬祢的聖體,教我們更意識到祢在聖體中的臨在,深深感激在聖體聖事中將自己賜給我們的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和基督徒團體
欣然負起責任,
推動司鐸及修道生活聖召。

福傳意向
願新生教會團體
回應上主恩賜的信仰,
慷慨地參與教會的普世使命,
將福音傳遍世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