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四主日(為聖召祈禱)
宗徒大事錄 4:8-12
聖詠 118[117]:1,8,9,21-23,26,28,29
若望一書 3:1-2
若望福音 10:1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在復活期第四週慶祝善牧主日。步武基督芳蹤,做人靈善牧者,有三大重任:

「我是善牧:善牧為羊捨掉自己的性命」。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掉性命;每位善牧為服役福音也要無私奉獻,包括性命;給道德倫理敗壞的世界,指點迷津。

「我是善牧,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耶穌非常認識我們每一個人,親切地以我們的名字呼喚我們。真心相信耶穌,遵守祂的誡命,就是在認識耶穌。每位牧者都被召叫慷慨無私地去愛。愛使人互相認識,因為在愛中沒有恐懼,使人能真誠開放。

「我還有別的羊,還不屬於這一棧,我也該把他們引來……」。耶穌的犧牲是為每一個人而奉獻的,藉此希望眾人在真理和愛內,合而為一。教會的牧者乃被召不畏艱難,努力引導各國人民相信耶穌是唯一救主,在祂內合而為一。



善牧耶穌,求祢堅固所有牧者,並恩賜更多青年人回應聖召,忠誠地延續祢的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和基督徒團體
欣然負起責任,
推動司鐸及修道生活聖召。

福傳意向
願新生教會團體
回應上主恩賜的信仰,
慷慨地參與教會的普世使命,
將福音傳遍世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