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4:19-28
聖詠 145[144]:10-11,12-13,21
若望福音 14:27-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說祂所賜給我們的「平安」,不像世界所賜的一樣;這「平安」使我們不煩亂,也不膽怯(若14:27);面對各種挑戰,仍能相信祂與我們同在。

耶穌以祂的生活為例,給我們演繹這份平安。面對苦難與死亡,祂澄清自己不是敗於世俗權威,而是服從天父的旨意。耶穌徹底服從,即使放棄性命亦在所不惜。這就是耶穌的平安。門徒當時是否真的明白,聖經沒有提及。然而保祿宗徒卻以他的生命印證這份「平安」。保祿的傳教生涯可以說危機四伏,除了受外教人排擠,還受猶太教的同胞迫害,更遭到主內猶太主義者的攻擊。保祿以基督的平安與恩寵,完成託付於他的使命。

我們在生活中,同樣要面對不少挑戰和困難,我們接受基督的平安,相信在動盪中,主耶穌是我們的錨,只要投靠祂,我們沒有甚麼好害怕的。



主,多謝祢賜予我們真正的「平安」,使我們不致在世途迷失,也不恐懼。多謝祢以這份平安作為路標,引導我們邁向天鄉父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和基督徒團體
欣然負起責任,
推動司鐸及修道生活聖召。

福傳意向
願新生教會團體
回應上主恩賜的信仰,
慷慨地參與教會的普世使命,
將福音傳遍世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