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
(星期 三 )
花地瑪聖母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9-11
聖詠 45[44]:11-12,14-15,16-17
路加福音 11:27-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紀念聖母在花地瑪的顯現,彌撒讀經選自童貞聖母的通用感恩祭。

在今天讀依撒意亞先知書第六十一章,非常適合,因為經文令我們想起聖母的讚主曲:

「我要萬分喜樂於上主,我的心靈要歡躍於我的天主」。聖母領報時將先知言傳的喜樂,活到頂峰;因為天主在召叫瑪利亞成為耶穌的母親,兌現所有救恩承諾。

在紀念聖母的感恩祭中,常讀聖詠第四十五首《默西亞君王祝婚歌》。今天,答唱詠開腔便說:「女兒!請聽,請看,也請側耳細聽」。瑪利亞聆聽了上主的話,使聖言成了血肉;成了降生成人的耶穌的母親,使普世都因她的回應而踴躍歡騰。

凡教會驗證為真實的聖母顯現,總不離開一個召叫:叫我們因耶穌、天主子、瑪利亞的兒子、世界的救主為我們贏得的救恩而喜樂。



天主聖母瑪利亞,求您現在和我們臨終時,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和基督徒團體
欣然負起責任,
推動司鐸及修道生活聖召。

福傳意向
願新生教會團體
回應上主恩賜的信仰,
慷慨地參與教會的普世使命,
將福音傳遍世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