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
(星期 四 )
聖瑪弟亞宗徒慶日
宗徒大事錄 1:15-17,20-26
聖詠 113[112]:1-2,3-4,5-6,7-8
若望福音 15:9-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以人的有限看天主的無限本是徒勞,但天主愛我們,不斷將自己啟示給我們,使無知的人有機會漸漸知道。蒙天主智慧啟導,令人喜樂無窮,也是最大的祝福。耶穌降生成人,居住在我們中間,親自給我們啟示這永恆奧秘,並請門徒參與這無限偉大的事業。原本門徒自知有限,但領受了聖神的力量便開始進入無限,享受智慧的啟導;也漸漸地體驗到這種生活是聖化的過程,令人敬畏天主,充滿活力和喜樂。當門徒因耶穌之名不斷祈禱,這股神奇力量就源源不絕地從天父而來。參與耶穌在地上拓展天國的工程,須世代相傳。補選瑪弟亞的過程揭示這神聖力量的延續不是個人或團體自己啟動的,而是耶穌親自在教會內選拔的。將有限的個人力量來配合無限的神聖力量,是聖召。依從聖言的啟示及團體的智慧推薦,最後在祈禱中拈鬮出 瑪弟亞。這表示宗徒的繼承人不是由人大膽自選的,而是要讓聖神參與其中。



天主聖神,教我們凡事都請求祢並依從祢的啟導,以參與建築耶穌委托我們的天國工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和基督徒團體
欣然負起責任,
推動司鐸及修道生活聖召。

福傳意向
願新生教會團體
回應上主恩賜的信仰,
慷慨地參與教會的普世使命,
將福音傳遍世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