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5:13-21
聖詠 103[102]:1-2,11-12,19-20
若望福音 21:15-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出版的祈禱指南

好一個漫步海邊的愛心交談,足以啟動我們的祈禱心神。

復活的基督主動找上有心結的伯多祿,因為他曾否認基督。基督復活給他顯現,不但沒有責備,還將自己的真正面貌圓滿地啟示給伯多祿,奠定誠心交談的基礎;也是我們深度祈禱的基礎。基督重複三句愛情話,邀請的成分很重,基督的愛情邀請,從二人交談,進展到放眼世界。祂對世界羊群的愛意,引出向伯多祿的交托,將個人情話升格到關懷世界,也是我們信徒祈禱的路線圖。在交談中,基督沒有長等伯多祿對交托直接回應,反而轉向結語,指導伯多祿跟隨祂。這也是我們祈禱的終向,以生活跟隨基督來回應祈禱。生活出祂的交托並不容易,因為要以祂的意願來作自己的意願,但祈禱的甜蜜構成動力。跟在伯多祿後面的若望就因得力而能將事件記載在福音中。



讓我們同聲感謝基督留下這個記載,送給我們一本以復活為本的祈禱指南。為在復活期以每日讀經祈禱的和平讀者,這是恩賜上的恩賜。為了如上天距離下地那般高深莫測的慈愛,我們發自五內,自靈魂深處讚頌基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和基督徒團體
欣然負起責任,
推動司鐸及修道生活聖召。

福傳意向
願新生教會團體
回應上主恩賜的信仰,
慷慨地參與教會的普世使命,
將福音傳遍世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