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聖嘉祿•鮑榮茂(主教)
羅馬書 13:8-10
聖詠 112[111]:1-2,4-5,9
路加福音 14:25-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和聖詠都激勵我們更大方、更具體地愛鄰人,這包括我們的家人、親戚、朋友,也包括各地的窮人、難民。我們愛他們的方式雖有不同,但都是因為愛。至於我們可如何更大方、更具體地去愛,我們可以和耶穌談,看看祂的意思。在祈禱中把此事講給耶穌聽,然後聆聽耶穌的回應。即使祂沉默,我們也可以放心大膽地去做善事,因為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而且愛別人的人在主前已不再欠缺甚麼。我們今天的世界最需要的就是樂於分享自己所是所有的人!

更大方、更具體地愛鄰人,就是為了實踐耶穌所教訓我們的:你們要愛人如己,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跟隨耶穌的教導,願意效法祂的榜樣,在此路上有沒有障礙呢?有。這可能來自我們的家人,他們的價值觀、行為、生活習慣可能不符合耶穌的教導。此外,今天的社會也帶給我們很多挑戰:過度消費、不顧正義、道德滑坡。



主耶穌,請祢幫助我們勇敢地跟隨祢,明智地面對生活的挑戰;在這個歷史時期努力尋找自己的角色,時時找機會?祢作證,傳播祢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
尤其是在政治界和經濟界負責的人,
致力於保護和關懷所有受造物。

福傳意向
願各宗教的信徒能以身作則
並以友愛的對話,
見證天主的名號為人類帶來和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