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列王紀上 17:10-16
聖詠 146[145]:7,8,9,10
希伯來書 9:24-28
馬爾谷福音 12:38-4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首先要指出,不是所有猶太經師都像今天福音所指那樣驕傲和自私。也要注意,耶穌稱讚的窮寡婦都是猶太人。經師、法利塞人和猶太人在福音的形像中不討好,原因有二:首先、初期基督徒與猶太保守派關係不好,他們之間的緊張關係遂反映在福音之中。其次是福音的作者,尤其瑪竇,意識到早期基督徒雖然指人貪財愛權,自己亦並非免疫。故此作者要警告他們,同時也要警告今天的我們!

在這個背景下,讓我們默觀今天讀經中的兩位豪傑。也許並非人人都一面倒地稱讚她們的行為,也許有人會懷疑她們是否應該奉獻「全部生活費」。然而,兩個故事,在闡述一種「極端」。在極端嚴峻的情況下,人要有英雄式的行為。這兩位婦人為了最大的善,願意作終極的犧牲。她們內心「知道」天主不會令她們失望。

我們也許未曾試過這樣潦倒,但只要我們不再依戀物質,我們都可以有更大的信德、更慷慨的精神,去愛與服務。



親愛的主,請增強我投靠祢的信德,教我漸漸對祢的信靠,超過我對自己的擁有物或喜歡去擁有之物的信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
尤其是在政治界和經濟界負責的人,
致力於保護和關懷所有受造物。

福傳意向
願各宗教的信徒能以身作則
並以友愛的對話,
見證天主的名號為人類帶來和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