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
(星期 一 )
祝聖拉特朗大殿慶日
厄則克耳先知書 47:1-2,8-9,12 或
格林多前書 3:9-11,16-17
聖詠 46[45]:2-3,5-6,8-9
若望福音 2:13-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聖殿,神人共聚,
   天主聖道,神宣人隨

我們感謝天主,祂讓我們為祂建築聖殿,我們今天紀念的拉特朗大殿極具代表性,因為是全球聖堂的母堂。

我們更感謝天主對我們的關顧,當我們因祂的名而在祂的聖殿聚集時,祂便會因應我們各人不同的需要,臨到我們心中。祂曾派遣祂的聖子基督親身走入耶路撒冷聖殿中,宣佈以自己的死而復活來建立我們的教會,而教堂建築物,就是基督教會的標記。當中自然有復活奧蹟的臨在。我們到教堂參與聚會的信徒,就是參與基督的生命,自己成為一個以基督為本的教堂,讓天主聖神住在自己之內。這是天主臨在教堂中的高峰,成了我們的恩賜,因為我們以此而可親近聖潔的天主。

天主臨在教堂中,真實到具體成為聖言,向在教堂聚會中的教友傳播,成為從聖殿流出的活水江河。教友在活水的滋養下,活得豐盛;透過進入教堂,我們信眾得到多大的益處啊!



讓我們每一次進入天主的聖殿時,都在心神中向上主歌詠,頌讚祂給我們建造教堂,使我們可以親近祂,使我們可以不斷獲得祂的恩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
尤其是在政治界和經濟界負責的人,
致力於保護和關懷所有受造物。

福傳意向
願各宗教的信徒能以身作則
並以友愛的對話,
見證天主的名號為人類帶來和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