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聖瑪爾定•都爾(主教)
智慧篇 6:1-11
聖詠 82[81]:3-4, 6-7
路加福音 17:11-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對世人的愛,不附帶絲毫條件。人能獲得天主的愛,無疑是極大的福分;能因體驗這愛而轉化為對這愛的回應,福分更大!就如今天福音中,因看見自己痊癒而折返光榮天主的外邦癩病人,就因他的回應而得到救主的肯定及更大的祝福。智慧篇呼籲我們思慕天主的話,珍愛祂的話,這樣,我們必深受教益,更敏於對生命中的每一時刻所獲賜的恩典,作出回應,有所行動。

今天紀念的聖瑪爾定,窮其一生,回應了上主的恩賜。他不但致力駁斥異端,維護聖道,多次為異端分子毒打及驅逐,其後更建立了法國歷史上首座修院。當選為都爾主教後,繼續勞碌奔走,為勸化異教徒歸正,鞠躬盡瘁。

「每一個恩賜最終應成為一分使命」,天主等待著我們在有生之年,深深體會那數算不清的,白白領受的恩典;從而化所得的種種恩寵,成為自己靈魂得救的力量,並為周遭兄弟姊妹的得救,付出努力。福音中,主耶穌因獲恩賜者的回應而感到欣慰;智慧篇選經提出了學習智慧的必要,為獲賜不同神恩的人,指出領受教益之道。



主,願聖人的榜樣,自我的反省,為我帶來祢的啟發。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
尤其是在政治界和經濟界負責的人,
致力於保護和關懷所有受造物。

福傳意向
願各宗教的信徒能以身作則
並以友愛的對話,
見證天主的名號為人類帶來和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