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聖若撒法(主教,殉道)
智慧篇 7:22-8:1
聖詠 119[118]:89-90,91,130,135,175
路加福音 17:20-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智慧篇的作者將「智慧」人格化,指出智慧深奧的本質,並以女性來形容她。這主要是受外邦「智慧女神」的影響,但無損作者透視智慧與天主的關係,特別指出智慧「是天主美善的肖像」(智7:25-26)。為顯示智慧的圓滿性,作者強調了智慧的二十一個屬性(在聖經中,「七」寓意圓滿和神聖;「三」寓意以色列得安慰的日子)。

智慧的獨特是與天主有同一的屬性:「她無所不能……恆常不變」(智7:27),因此天主就是人所追求的圓滿智慧。這智慧不是靜默地存在,而是有極大的活動量,她不斷進入人的靈魂,為增進人與天主的關係,因為智慧能幫助人認識天主,誘導人願意棄惡從善。



天主,祢是宇宙間惟一的智慧,沒有祢的指引,我們愚昧不堪,整天營役,卻浪費在毫無價值的事情上。求祢幫助我們,認出與我們同居共處的智慧,並藉智慧的帶領,與祢合而為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
尤其是在政治界和經濟界負責的人,
致力於保護和關懷所有受造物。

福傳意向
願各宗教的信徒能以身作則
並以友愛的對話,
見證天主的名號為人類帶來和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