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
(星期 六 )
獻聖母於聖殿紀念
匝加利亞先知書 2:14-17
(詠)路加福音 1:46-47,48-49,50-51, 52-53,54-55
瑪竇福音 12:46-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儘管聖經沒有記載聖母的童年,教會傳統相傳聖母瑪利亞的雙親是聖若亞敬和聖婦亞納。他們秉承以色列遺民敬畏上主的特質,一向遵循祖先遺訓,對天主保持忠信;遂在聖母三歲時,將聖母獻於聖殿。由此我們可以推斷,聖母自幼受雙親薰陶,對天主謙卑虔敬,把自己完全奉獻給天主,活於奉獻及聖德生活之中。

所以正如今日匝加利亞先知書所記載:「熙雍女子,歡呼喜樂罷!因為我要來住在你中間」;因著天主的寵幸,父母的培育,無玷聖母瑪利亞終身謙遜聽命,承行主旨,本身便是一座聖潔無瑕的宮殿,成為默西亞降生所預許的居所。

將臨期將至,我們基督徒該熱切期待基督君王的降臨。天主聖子既要來住在我們中間,我們也要妥善準備自己的心靈,學習聖母瑪利亞一樣將自己全心全意奉獻給天主,以便迎迓這位新生君王;藉著反省和懺悔,淨化心靈,讓救主耶穌進入我們的心內。



仁慈的天父,我們歡度祢聖子之母童貞瑪利亞的紀念,求祢派遣聖神光照我們,使我們開放心靈,在基督內獲享永恆的生命和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
尤其是在政治界和經濟界負責的人,
致力於保護和關懷所有受造物。

福傳意向
願各宗教的信徒能以身作則
並以友愛的對話,
見證天主的名號為人類帶來和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