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聖陳安勇樂及同伴(越南殉道者)
達尼爾先知書 2:31-45
(詠)達尼爾先知書 3:57,58,59,60,61
路加福音 21:5-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讓我們在禮儀年進入尾聲時,一方面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另一方面好好回顧這一年;從回顧中去迎新。拿步高期待智者為他解夢。達尼爾在天主大能的幫助下,一步步述說了天主的計畫:從當時一直到未來,正在建立的,是一個永不滅亡的王國。我們比拿步高王幸運,不但知悉耶穌的誕生,就是將此新的王國與我們分享,也有機會認識耶穌的所言、所行、所思。需要反省的是:這一年中,我有把握機會與人分享耶穌帶來的不同於一般世俗價值的新王國嗎?也許在分享時,我們會受到許多的挑戰,現實世界的戰爭、災難不斷,人與人間的你詐我騙層出不窮,我們在分享天主所建立的不滅王國時,還真不太容易。但今天的福音帶給我們很好的提醒,耶穌告訴我們世界將會有的混亂。為此我們需要謹慎、明辨,但用不著驚慌,因為這些事必先要發生,然後才是新天新地的誕生。



仁慈的天主,求祢讓我們保持敏銳的心思,不要被矇騙了,跟錯了導師。教導我們認清,唯獨祢是真正的默西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
尤其是在政治界和經濟界負責的人,
致力於保護和關懷所有受造物。

福傳意向
願各宗教的信徒能以身作則
並以友愛的對話,
見證天主的名號為人類帶來和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