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星期 四 )
聖德蘭•里修(小德肋撒)慶日
(貞女、聖師)
依撒意亞先知書 66:10-14
聖詠 131[130]:1,2,3
瑪竇福音 18: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短短的聖詠,第一百三十一首,要帶出的訊息非常簡單直接:順命、降服、全心投靠天主;亦即今天慶祝的聖女小德蘭的靈修精華。

聖詠作者在第一節說自己不會怎樣做,在第二節說自己願意怎樣做,來表明自己在天主前的自謙自卑。如果驕傲是引人犯罪的元兇,那麼,謙遜就是蒙恩得救的首要條件。如果我們不承認自己的有限,不謙心投靠天主,天主都無能為力。

在汰弱留強,人人設法裝備自己,使自己勝過別人,好得在現代社會向上攀爬的風氣下,讓我們都發奮,誓要在天主面前圖強,走好自謙自卑,積福在天的塵世之旅。

體弱多病的二十世紀聖女小德蘭,好像沒有做過甚麼偉大驚人的事。然而,若修練到家,她的「神嬰小道」 ── 即讓自己如同嬰兒一樣,躺在上主懷中,全心信靠 ── 的確偉大驚人!



上主,在每天奔波勞碌之後,求祢讓我像個嬰兒一樣,偎依在祢懷中,享受祢的平靜與安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