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約納先知書 1:1-2:1,11
(詠)約納先知書 2:3,4,5,8
路加福音 10:25-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著約納往東邊尼尼微城去,他卻往西邊塔爾史士走。也許,約納不喜歡到曾經攻打過以色列的亞述人聚居的尼尼微城;也許,他不願意負起先知的重任。

同樣尷尬的情況,出現在慈善的撒瑪黎雅人故事中。路過的司祭和肋未人,看了看路邊的可憐人,知道理應做些甚麼 ── 至少他們都有責任埋葬死人;可是,最終他們都決定走為上著,視若無睹。

最後路過的撒瑪黎雅人,同在趕路,同有事務在身,但他的憐憫叫他停下來,照顧「近人」的需要。雖然他未能給他妥善療傷,但已問心無愧。

就這樣,天主透過約納和慈善的撒瑪黎雅人,祝福了很多人。要做輸送天主祝福的管道,首先要有足夠的勇氣,在實際的生活境況中,克服種種困難,不怕付出,不畏犧牲,才能逍遙上路,灑脫回應。



主,請幫助我在營役的生活中,常能認出祢的聲音,有勇氣在愛中回應祢的召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