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聖德蘭•亞維拉(大德肋撒) (貞女、聖師)
羅馬書 3:21-30
聖詠 130[129]:1-2,3-4,5-6
路加福音 11:47-5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經常在聖經中,看到「上主的正義」一詞,我們今天嘗試了解它的意思。在舊約中,上主與以色列民在西乃山上立約,只要以色列子民遵守與天主所立的盟約,上主便會作他們的天主,與他們同在。當以色列民背棄上主的盟約,離開他們的天主時,例如拜邪神或犯姦淫等,上主便會施予懲罰,目的是希望他們回心轉意,等待上主的救援。上主這個賞善罰惡的行動,就是舊約所指「上主的正義」,猶如嚴父對待孩子一樣。在新約中,尤其是聖保祿的書信中,特別強調我們眾人藉著耶穌的捨生救贖,由罪人變成義人。今天經文中所提到的「天主的正義」,是指天主普救世人的行動,希望每個人都得救,並獲得永遠的福樂,即永遠與天主同在。聖保祿特別強調這是天主白白的恩賜,不是憑著我們的善行。這新約中的天主,猶如浪子回頭比喻中的慈父一樣,不計較人過往的缺失,永遠包容和接納自己的兒子。我們正正需要一位既嚴厲又溫柔的天主。



主耶穌,求祢賜我一份信德去接受這白白的恩賜,並擁有一份謙遜,不去誇耀自己的善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