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傳教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53:10-11
聖詠 33[32]:4-5,18-19,20,22
希伯來書 4:14-16
馬爾谷福音 10:35-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合起來鏗鏘闡述凡賦予人的權力,都是為讓人好好利用,造福人群。管治者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受他管治的人,需要他為他們謀幸福。報章、電視、收音機,天天在為我們見證,人濫用權勢的情況,日趨嚴重。現代通訊發達,濫權醜行,無可遁形。有時,這種醜惡的行為,簡直殘忍野蠻得令人發抖,不寒而慄。

讀經一是依撒意亞先知書中,第四首上主僕人詩歌的尾聲。依撒意亞在描述一位為大眾作贖價的無辜苦命人。耶穌基督就是這僕人的化身。讀經二呼籲我們對耶穌要有絕對的信心,因為聖潔無瑕的基督,毫無保留地為我們奉獻了自己。福音訊息很清楚:依從福音訓誨生活所要求的,不是合乎邏輯的解釋,而是祈禱。

讓我們祈求所有掌權者都能善用權勢;讓我們都把自己包括在掌權者之內,因為我們同具影響力:同樣能夠讓別人活得更輕鬆寫意,同樣有能力美化別人的人生。



天父,求祢加深我對主耶穌基督的認識,讓我偕同祂一起事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