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5:12,15,17-19,20-21
聖詠 40[39]:7-8,8-9,10,17
路加福音 12:35-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罪過愈多的地方,恩寵也愈豐富」。這句話乍聽起來似乎不可能成立:恩寵怎能與罪過成正比?原來此句的本意是說,愈大的罪過被赦免,愈能讓人看到天主的愛是怎樣的偉大和超越。浪子回頭的故事中,小兒子就親身體驗到了極不尋常的、連他的哥哥也難以理解的豐富恩寵。

恩寵是天主的俯就愛意和無條件地愛的行動。再大的罪過後面,都有天主更大的拯救恩寵在接納人,催人悔改助人皈依。罪過背後的恩寵與罪過沒有直接關係,它是天主不間斷的愛的一種自然流露。所以,罪過愈多的地方,恩寵也愈豐富,同時說明任何人都沒有失望的理由。

再者,天主為每個人的恩寵,都是最多最大的。但是對恩寵的體認需要借助反省。人人都生活在恩寵中,只是一般人慣於不冷不熱的狀態,反倒沒有新皈依者體驗恩寵的敏感性。福音中的「束腰」、「點燈」等辭彙,正是勸告教友時常警醒,不斷以明辨和反省的心來回應天主在自己身上愛的召喚和行動。



主耶穌,讓我積極認出並回應祢在我身上的各樣恩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