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6:19-23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12:49-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駕車或走路,要靠交通標誌指示。縱然在「選定行車線」的標牌背後,是看不清的一片模糊,我們還是驅車前進,因為我們相信路牌給我們指示的訊息。

今天的讀經及答唱詠均清晰地給我們展示兩條道路,讓我們從中選擇:罪、束縛、內疚、飄零、死亡,抑或正義、自由、成聖、滿全、永生?

我們都不缺乏因為本性軟弱,而一路上跌碰的體驗:多少次徘徊十字路口,多少次籌算交通燈前,成與敗,善與惡,只在一念之差。原來已經背好十字架,苦心在窄路上經營(瑪7:14),怎料到突然之間,又會發現自己在導向喪亡的大路上走;睜大眼睛還是走漏了眼,看不見「此路不通」的警告牌!

仰賴降生成人的聖言 ── 基督,及旅途上的護慰者 ── 聖神,我們才不至於迷失在漫長的躑躅。我們蒙福藉聖洗聖事開展新生,日復一日漸次與基督同死同生。成功走進天主的國度,而回頭檢視,細味天主怎樣將自己淨化的人,能不感動流涕?



主啊!祢的語言是我步履前的靈燈,是我路途上的光明(詠119:105)。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