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九年十月 第二百一十五期

 
張春申神父


主日慶救主復活 天主子民齊福傳

月有個傳教節,這是在第三個主日上舉行,消極方面不要限於自國外派來的傳教士的日子;當然我們首先想起他們來,但是更加應當強調的所有天主子民,整個教會承擔傳教職責,不只為本土,同時往普世。這是基督的教會對人類的使命。四十多年前的梵二大公會議在教會憲章的緒言中說:「基督為萬民之光,本屆神聖大公會議,因天主聖神而集合,切願向萬民宣布福音,使教會面目上反映基督之光,照耀到每一個人。」當然天主子民是所有領受洗禮的信徒,他們的福傳方式與責任並非一致,無法也不必在此多說。不過所有祈禱福傳會員應該注意「每日奉獻誦」,以及每月的「祈禱意向」。

體而論,本月的總意向可說是善度主日的核心與意義。一般祈禱福傳會員應能深悟與力行,也能為所有基督徒祈禱;另一方面,這也是誡命。

於福傳意向指出天主子民的傳教職責,當然不同信徒的團體都應分擔。至於「祈禱福傳會」自身則是「祈禱」、向天主祈禱,按照總意向與福傳意向祈禱。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