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得撒洛尼前書 5:1-6,9-11
聖詠 27[26]:1,4,13-14
路加福音 4:31-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曾警告門徒要慎防預言末日及默西亞要來的假先知。保祿寫給得撒洛尼人的這封信書,就是要提醒大家,要讓福音的訊息在心內紮根,讓真理將我們由一切謬誤與虛假的盼望中釋放。要能真正獲享天主恩賜的自由,需假以時日。保祿感到不能不提醒得撒洛尼人,當然也包括不能不提醒今日的我們:毋須推測「那時候與日期」;因為推測不但無用,而且危險。推測會令我們分心,不專注於耶穌的教導。唯真理將人釋放,使人獲得自由。

接受將我們拯救的福音的真理,就會知道「我們不是在黑暗中」,因為天主在耶穌基督內已將救恩賜給了我們。這已足夠,我們毋須再要甚麼。

保祿大概是在公元五一至五二年間,寫這封信給得城的教友。距今已有一段很長的時間,當時的情況亦與活於今日世界的我們很不同。但是,天主聖言始終是天主聖言,必能助我們「互相安慰,彼此建樹」,增進信望愛。



主耶穌基督,祢與聖父共發並派遣聖神引領我們進入一切真理。求祢助我們在真理上站穩,使我們在真理內,獲得釋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