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哥羅森書 1:1-8
聖詠 52[51]:10,11
路加福音 4:38-4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古今中外,「岳母」都似乎是被取笑及引發家庭衝突的人物。路加卻把耶穌醫好西滿的岳母這個故事,放在最早期的奇蹟治愈當中,好不溫馨!耶穌治病的奇蹟,瞬間傳遍鄰近,驟眼之間,我們看見一位正在忙碌治理群眾的耶穌。就這樣,耶穌似乎一直忙到夜深。翌日清晨,群眾又再擁來尋找祂,大概是抱著求祂醫好自己或醫好親人的厚望而來,因為他們開始由耶穌的講道中,聞得「喜訊」,對耶穌寄以厚望。他們來,想挽留祂不要離開,因為耶穌說祂必須向別的城傳報天主國的喜訊,這是祂的使命。

我們同樣走到耶穌跟前,希望祂醫治,因為我們實在有這種需要,我們聽聞祂的福音,在信德中接受了祂是我們的救主。然而,我們毋須知道祂將如何滿足我們的需求。倘若我們只堅持於自己所求的,而非接受祂如何滿足我們,豈不就像當日的群眾一樣,只顧堅持將祂挽留,而不願讓祂到別處講道麼?信靠主耶穌讓我們擁有異於常人的希冀,就算耶穌正在別處「看顧」著其他人,我們也能與祂同在一起,愛主愛人。



親愛的主耶穌,但願這份愛帶領我們走向群眾,向他們宣講天國的喜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