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哥羅森書 3:12-17
聖詠 150:1-2,3-4,5-6
路加福音 6:27-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一種起碼的倫理態度,是從消極的方面來避免罪過和傷害。

但在我們的信仰中,耶穌叫我們以更積極的態度去與人來往: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就該怎樣待人。人若對自己內在的渴望有較清楚的認識,就會明白耶穌這句話所蘊藏的智慧。

從根本上講,人人都渴望被理解、被尊重、被肯定、被接納、被鼓勵、被喜愛;當人的這些期望或其中的幾點得到滿足時,就會感到安全,開心,有自信。這種傾向是人的一種存在狀態,無可厚非。但要注意:當我們尋求滿足自己的渴望時,切不可忽視回應他人類似的需要;要防範有沒有下意識地限制或否定他人滿足自己這些存在性的渴望──這就是我們生活的盲點。

今天的讀經中,耶穌特別提醒我們以同理心去生活,即從自己的需要中看到他人的需要,在生活中予人多一些寬恕支持,多一些欣賞鼓勵;少一些批評指責,少一些歧視打擊。這樣,大家各自的環境會有改善,彼此之間也會更加友愛和諧。



主基督,請賜予我同理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